首页   /   重点市场介绍

美洲市场基建情况概览

  • 2019.10.08
  • 重点市场介绍
  • 来源:承包商会
  • 作者:
  • 阅读:
  • 打印

哥伦比亚:4G道路特许项目推动基建增长

由于政府对4G道路计划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项目融资有所进展,相关延迟的4G项目又得到了推进。预计至少到2021年,哥伦比亚的4G道路特许项目将继续推动哥伦比亚的建设增长。随着4G项目的完成,投资重点将转移到其他运输方式,包括客运和货运铁路以及港口和机场。

2014年至2017年根据4G计划授予31个道路特许经营项目后,哥伦比亚在过去几年中在道路和桥梁建设方面的投资出现了强劲增长,总投资为260亿美元。该计划的规模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计划之一,尽管许多项目出现了重大延误,但该计划的规模却推动了投资。目前,仍在执行中的30个项目(塞萨尔-瓜吉拉项目合同于2018年清算)中有6个项目完成率超过50%,另外8个项目完成率在25%50%之间,16个项目完成率低于25%。其中许多项目远远落后于政府规定的进度。造成延误的因素包括缺乏可用资金、环境审查和社区谈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开发商和政府之间的分歧等等。

尽管存在这些延误,但仍将有大量投资使得这些项目将以更快的速度取得进展。预计道路和桥梁建设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继续强劲增长,整体表现优于建筑业,2022年大多数4G项目的建设都告一段落。

投资者对市场的强烈信心导致4G项目将得到更大的融资支持。2018年和2019年迄今为止,已经有许多项目获得长期融资,在2017年近一年的时间里,由于围绕Odebrecht腐败丑闻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尤其是国内银行,的信心,因此没有一个项目实现接近目标的融资。在强烈的投资者情绪以及国家控制的发展金融机构Financiaera de Desarrolo NacionalFDN)积极参与项目融资的支持下,我们预计融资情况将大大好转。

7月,连接纳里奥帕托市和哥伦比亚南部与厄瓜多尔边境的83公里公路项目宣布已实现融资到位,这是自杜克政府于20188月上任以来第三个实现融资到位的项目,也是第164G项目整体达成融资目标。该项目由西班牙公司Sacyr和厄瓜多尔公司Herdoiza Crespo Construciones组成的Conceptionaria Vial Union del Sur SAS开发,融资额度为1.8tn比索(5.6亿美元),允许开发商完成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9tn比索(9.03亿美元),目前完成率为21.8%

在近几个月完成融资的其他项目中,Autopistas al-Mar 1号,由西班牙Sacyr Conceptionses哥伦比亚公司联合奥地利Strabag公司和哥伦比亚开发商Concay组成的Desarrollo Vial al MarDevimar)开发的连接MedellinCanasgordasPenalisa176公里特许权项目目前已完成35.1%,于20193月完成融资,总投资为3.69tn比索(合11.6亿美元)。

BucaramangaBarrancabermejaYondo是一个337公里的特许经营区,需要投资3.383tn比索(10.6亿美元),由西班牙Cintra Infrastructuras哥伦比亚公司、哥伦比亚RM HoldingsMc Victorias Tempranas组成的Concesionaria Ruta del Cacao SAS开发。该项目目前已完成25.0%,于201810月完成融资。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主要国际银行和基础设施投资者参与了4G项目的项目融资,其中包括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CDPQ、摩根大通(JP Morgan)、CaixaBank、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和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

4G项目的进展还受到国家强有力的支持,这对于克服阻碍项目进展的非金融问题尤为关键。自20188月上任以来,杜克政府已采取重大措施加快4G项目的建设,包括在交通部内建立一个旨在解决导致4G项目延误问题的4G“作战室”。预计政府对4G计划的大力支持以及自2018年以来采取的其他措施,将是克服项目面临的挑战的关键,这些挑战包括与环境审查进程有关的未解决问题、社区谈判以及双方之间的合同纠纷。

从长远来看,预计在4G项目基本完工后,道路建设将不再是哥伦比亚基础设施投资的中心重点,但是预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客运和货运铁路以及港口和机场将更为优先发展,成为投资的一个重点。目前许多大型项目正在规划中,特别是在波哥大地铁地区,市政府计划将Avenida Longitudinal de Occidente SurAlo Sur)项目作为今年的PPP项目,还有Calle 13公路走廊拓宽项目。然而新的道路建设招标不太可能与4G项目的规模相匹配。

秘鲁:特许经营驱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长

未来五年,尽管项目延期将限制潜在投资,秘鲁交通基础设施的实际工业价值仍将大幅增长。

随着地铁2号线项目的推进,铁路将出现强劲的增长,与计划中的其他大型项目相比,铁路将有进一步的增长。同时,在几个主要项目的推动下,港口和机场将获得强劲的投资。

在公路、铁路、机场和港口等大型项目的推进的支持下,秘鲁交通基础设施部门在未来五年内的投资将不断增加。特许权经营将是该行业发展的关键,秘鲁政府继续以公私合作(PPP)和私人特许权的形式投标项目,以利用私人投资来实现政府的基础设施目标。虽然这将足以支持2019年至2023年期间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的年平均实际增长率达到1.9%,但由于土地收购和其他运营和官僚挑战而造成的项目延误将继续困扰主要的交通项目,减缓发展速度,从而使得交通基础设施增长低于潜力(见下表)。

通过PPP推动私人投资的进入,秘鲁的公路部门将是未来五年交通部门投资的主要重点。近年来,许多大型道路项目已作为特许权进行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包括连接秘鲁北部TrujilloCiudad de DiosChiple的纵向de la Sierra Tramo 2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授予由Sacyr Conceptionses旗下的Consorcio  Consierra Tramo II为期25年的特许权,投资4亿美元。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还有Autopista del Sol项目,该项目于2009年授予特许权享有人Concesionaria Vial del Sol S.A.,同样是25年特许权合同,投资3.98亿美元。

此外,政府特许机构ProInversion计划在2020年启动特许模式下的另外两个项目,如果成功,将进一步推动对公路和桥梁行业的建设投资。其中包括利马环路项目(Anillo Vial Periferico),预计投资20.5亿美元,以及纵向de la Sierra Tramo 4项目,需要投资4.64亿美元。

重建资金也将是道路部门投资的一个关键驱动力,尤其是在2019年和2020年,政府推动加快修复和改善受2017年初严重洪水影响的北部地区基础设施工作。政府目前正在通过变革管理局推进“变革重建”计划,其中包括约266亿索尔(81亿美元)的投资。预算中很大一部分集中在重建该地区受损的基础设施上,道路将在投资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由于2017年和2018年的工程进展缓慢,大部分投资仍需执行,这意味着2019年和2020年的活动将十分活跃。

在铁路行业,预计利马地铁2号线项目的推进将推动强劲的投资增长,由于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启动其他几个大型项目,因此存在巨大的上行潜力。利马地铁2号线工程耗资57亿美元,是该国历史上第二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也是第一个地下地铁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该项目于2014年以35年的购买力平价投标,由西班牙公司ACSFCC牵头的Sociedad Conceptionaria Metro de Lima 2 S.A.联合体,包括修建一条27公里的地铁线路(2号线)以及另一条连接2号线和Jorge Chavez 国际机场的8公里规划线路(4号线),该项目已面临重大延误,预计将于2024年竣工。

尽管这些项目能否按时完工还未可知,但政府仍打算投标一些大型项目。以2号线项目为例,在政府计划的项目中,有一条连接环礁和环礁的既有线路的现代化改造项目。该项目将于2019年招标,预计投资2.269亿美元,用于两个城市之间现有铁路客运线路的现代化改造,特许期为30年。政府也在研究利马另外两个地铁项目的可行性:3号线和4号线剩余部分的建设。除这些项目外,还有一个拟议项目,该项目涉及在利马和南部伊卡市之间修建通勤铁路线,作为特许权,计划投资额为105亿索尔(32亿美元)。

随着几项港口扩建和现代化项目的推进,秘鲁的港口业在未来几年将出现强劲的势头。秘鲁港口部门目前正看到大量投资,这些投资是由该国特许经营的8个港口的私人投资项目推动的。其中包括由DP World特许经营的Callao南部集装箱码头,以及向APM Terminals特许经营的Callao北部多用途码头。

秘鲁矿业集团Volcan Compania Minera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最近签署的一项协议,这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利马北部30亿美元的波多黎各-查开项目。该项目将包括建设一个多用途港口码头和两个专用码头:一个集装箱码头,包括11个码头和一个散货码头,普通货物和滚动货物码头,将有四个弹簧。此外,ProInversion计划在2019年投标另外两个码头特许权:一个在Marcona,投资5.4亿美元;另一个在Chimbote,投资1千万美元。

机场基础设施投资势头也很强劲。利马的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扩建项目在众多项目中独树一帜,该项目包括修建一条新跑道和一个新的客运站。新工程将由机场特许权所有人Lima Airport Partners(由Fraport AG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组成)承担,总投资15亿美元,主要工程将于2023年完工。201810月,Lima Airport Partners宣布,在获得环境批准后,将开始扩建该项目。

除了利马项目,还有库斯科市的奇切罗国际机场建设。这个4.84亿美元的项目最初作为PPP项目发布,但是于2017年取消,现在正作为公共工程项目开发。20196月,韩国机场公司(Korea Airports Corp.)领导的一个韩国财团宣布,根据一份3000万美元的合同,该财团被选中监督该项目。

乌拉圭:UPM工厂建设推动乌拉圭建设

惠誉解决方案已经上调了乌拉圭建筑业的实际增长预测,现在预计2020年同比增长6.2%2021年同比增长5.6%,此前预测分别为4.4%2.1%

乌拉圭的建筑业将在2020年和2021年实现强劲增长,这得益于芬兰UPM公司在Paso de Los Toros新建纸浆厂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改善。723日,在与乌拉圭政府进行了几年的谈判后,UPM宣布决定立即推进该工厂的建设。根据该公司的公告,纸浆厂的建设,将是该公司在乌拉圭的第二个此类设施,也是乌拉圭的第三个纸浆厂,将需要27亿美元的投资。此外,该公司表示,将投资3.5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以支持工厂的运营,包括蒙得维的亚的港口改善和帕索德洛斯托罗斯的当地设施。据该公司称,该工厂的建设将立即开始,目标是到2022年完成该项目。

随着纸浆厂和Ferrocarril中心项目建筑工程的结束,预测乌拉圭的建筑业将在2022年和2023年再次收缩。

但是这些大型项目可能出现延误的情况。截至20197月,Ferrocarril项目仍缺乏融资支持。鉴于该项目高度依赖私人资金,缺乏可用资金可能会影响项目的进展。同时乌拉圭10月总统选举后,政策转变的风险不大,这可能会导致UPM纸浆厂项目出现一些延误。中右翼反对党候选人路易斯•拉卡利•波尔(Luis Lacalle Pou)似乎比中左翼候选人丹尼尔•马丁内斯(Daniel Martinez)获得了越来越大的优势,他对目前政府与UPM的谈判持批评态度。

危地马拉:选举对基建影响有限

政府能力差、运营挑战和投资者信心弱将阻碍市场投资的进一步扩大。选举结果不会导致该国建筑业有明显改变,预计该国建筑业将在2019年同比增长3.1%2020年至2023年年均增长3.6%

危地马拉是拉丁美洲基础设施项目开发最具挑战性的市场之一,其特点是机构能力薄弱、相对不安全以及对腐败的高度认识。市场带来的挑战将导致项目延期,从而阻碍基础设施投资的更强劲增长。同时,高风险将影响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限制危地马拉政府吸引大量私人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这是关键,因为公共融资能力有限。危地马拉通过私人投资推进项目的成功率非常有限,仅在2018年,即该国首次通过公私合作法8年后,才授予该国第一个PPP项目。9月,联合国反腐败机构危地马拉国际有罪不罚委员会(CICIG)退出该国,这将引起投资者,特别是外国公司的风险认知。CICIG成立于2006年,目的是调查和起诉危地马拉的与腐败有关的犯罪,在危地马拉现任总统吉米•莫拉莱斯决定不续签CICIG在危地马拉的任务之后,CICIG将于9月前退出该国。

美国纽约州:气候法对可再生能源的扩张驱动

718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签署了由纽约州议会于6月通过的CLPCA。法律包括:到2050年实现全州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到2030年,电力行业的碳排放减少70%,低于1990年的水平;到2040年实现100%无碳发电。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法规定了库莫政府的目标,即到2035年安装9000兆瓦的离岸风电,到2025年安装6000兆瓦的分布式太阳能,到2040年安装3000兆瓦的储能。库莫州长还宣布了该州首次离岸风电招标的获胜者:由ØrstedEversource共同拥有的Bay State Wind LLC开发880MW Sunrise风电项目,以及由Equinor US Holdings Inc.开发的816MW Empire风电项目。为支持离岸风电行业的发展,库莫州长宣布,未来几年将投资2.87亿美元,用于开发该州的制造、服务和港口设施。

CLPCA的签署将对纽约电力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刺激对非水电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和能源效率的投资。CLPCA中电力部门的碳排放目标是迄今为止在州一级颁布的最严格的目标之一。目前,该州约34%的发电量由火力发电厂(几乎所有的天然气发电厂)承担,这将需要建设大量的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包括太阳能项目以及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能力。离岸风电将是纽约努力减少碳排放的一个特别重要的投资重点,由纽约州选择在该州建造的前两个大型离岸风电项目,以及在CLPCA内编纂计划,总共开发到2035年,海上风力发电能力达到9000兆瓦,这是该州迄今为止最积极的目标。

纽约首次离岸风电招标的成功结束,为美国离岸风电的普及提供了新的动力。2018年,马萨诸塞州政府批准了由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Avangrid Renewables共同开发的800mw葡萄园风电项目。20196月,新泽西州政府选择了ØrstedPSEG执行该州首个离岸风电招标项目,1100MW海洋风电项目。

CLPCA通过后,将成立一个气候行动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在未来三年内带头制定一个范围界定计划,以实现法律规定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在纽约州完成首次离岸风电招标后,州政府计划于2020年开始纽约州首府地区港口升级建设,并于2022年建设陆上和维护基地。海上风力发电设施的建设也将于2022年开始,项目将于2024年完成。

文章来源:承包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