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国劳务专栏   /   各国引进劳务政策   /   斯里兰卡

赴斯里兰卡的工作准证如何办理?

  • 2016.07.12
  • 斯里兰卡
  • 来源:商务部
  • 作者:
  • 阅读:
  • 打印

1.主管部门

外国人来斯里兰卡工作,应得到斯里兰卡当地主管部门的工作许可批准。其中,工作所在行业的当地业务主管部门(雇主)负责接受申请和初步批准;斯里兰卡外国人就业管理办公室负责同意批准和登记;斯里兰卡移民局负责工作签证的办理。

2.工作许可制度

外国人在斯里兰卡工作,需要经过严格审批。符合条件获得批准在斯里兰卡工作者,需遵守斯里兰卡劳工法中关于外国人雇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斯里兰卡当地法律的规定,其中包括工作范围和性质以及签证、工资所得税等相关规定等。

3.申请程序

外国人在斯里兰卡工作的申请程序为:

(1)由所雇佣的公司提出申请;

(2)由雇佣公司所在的行业主管部门证明和批准;

(3)报斯里兰卡外国人就业管理办公室批准登记;

(4)由斯里兰卡移民局核对颁发工作邀请签证;

(5)外国人入境后向上述部门申请居住签证。

同时提醒注意的是,按照斯里兰卡移民局的要求,外国人赴斯里兰卡工作前首先要获得斯里兰卡移民局的入境许可,然后去斯里兰卡驻所在国使领馆获取入境许可背书后即可前往。抵达后,需到斯里兰卡移民局领取工作签证批准。外国人赴斯里兰卡工作切勿以旅行签证或商务签证入境,否则将无法更换为工作签证。

4.提供资料

申请个人需向所在公司提供护照复印件、按照移民局规定填写的居住签证表格和照片、移民局批准工作入境的信件及其他证明资料。

入境许可签证申请所需文件:

(1)完整的签证申请表;

(2)斯里兰卡雇主签发的确认雇佣关系的信件;

(3)斯里兰卡雇主的业务登记文件,项目文件以及其他适用的协议;

(4)斯里兰卡雇主所在行业主管部门或者斯里兰卡投资局出具的办理签证推荐信;

(5)申请人的护照复印件

申请斯里兰卡工作签证的费用为每年2万卢比。

更多信息,请登录斯里兰卡移民局网址:www.immigration.gov.lk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