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带一路   /   最新资讯

这些“一带一路”项目复工了

  • 2020.02.25
  • 最新资讯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作者:
  • 阅读:
  • 打印

218日,商务部为应对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印发《通知》。其中,第一条就明确提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知》要求,要协调复工审核部门加快办理手续,支持外贸、外资、商贸流通和电子商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重大项目。

目前,不少“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项目都实现了复工复产,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中老昆万铁路

中老昆(明)万(象)铁路玉溪至磨憨段的安定隧道出口至五号斜井顺利贯通,全隧正洞累计掘进10660米,突破万米大关,为改善施工环境、加速隧道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安定隧道正洞剩余6800米,21个工作面正加速推进施工。

卡洛特水电站

为力保今年防洪度汛、下闸蓄水目标,896名中方建设者和4370名巴方建设者连续多天奋战。目前,该工程4号机组座环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蜗壳安装和混凝土浇筑打下坚实基础。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也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水电行业第一个被写入中巴两国政府联合声明的项目。

胡努特鲁燃煤电厂项目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下属的胡努特鲁燃煤电厂项目克服疫情影响,正常施工。这是“一带一路”和土耳其中间走廊倡议下的重点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土耳其最大的直接投资项目。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

国家重点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已有序复工。目前在第五标段已有施工人员73人,机械设备16台套进驻现场,陆续开始防腐和土方作业。第三标段已有135人员和81台套机械设备就位,准备开工作业。

额勒赛水电站

在柬埔寨,由中国华电承包的装机33.8万千瓦的额勒赛水电站坚持生产、防疫两不误,做好发电、维护工作,中柬员工合力保障上下电站4台机组安全运行。截至2月10日,实现年累计发电量1689.21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提高3.76%。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轻轨项目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负责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轻轨项目是中国首次向海外出口100%低地板轻轨列车,经过复工后紧张的生产和物资协调,4列车已如期完成厂内工序,即将于本月25日运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目前中车长客的生产场地上已有美国波士顿红线地铁列车、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轻轨、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列车、悉尼EDI双层客车等6个海外项目进入全面生产状态。

……

这只是“一带一路”沿线复工复产项目的缩影。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会有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恢复正常运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