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成立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

  • 2019.08.21
  • 工作动态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孙宝平 吉恩乐
  • 阅读:
  • 打印

近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公司发起成立的“江苏省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在南京启动。江苏省商务厅、贸促会、金融监管局、银行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对首批入盟的38家成员单位授牌。相关行业协会、法律专家、跨国能源企业代表等参与大会。

据介绍,联盟的成立是江苏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机遇,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已有38家江苏省内电力产业链龙头企业入盟,28家内外资银行鼎力支持。联盟坚持“高端、紧密、共享、共赢”发展理念,打造“一带一路”建设平台,实现电力产业链资源整合和外部投融资资源的凝聚。

启动大会上,苏美达、天合光能两家企业向与会者分享国际产能合作及电力企业走出去的成果与经验;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信保项目险承保部分别就“一带一路”电力市场趋势,中国电力企业海外项目融资及趋势作主题演讲。大会就电力“走出去”项目的风险、融资、法律、企业海外项目实践与抱团合作等问题进行两场交流会。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潘水根表示,电力“走出去”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信息共享、市场开发、技术支撑和投融资合作“四位一体”海外项目支持平台,通过联动参与“一带一路”的市场开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电力产业链集群,提升江苏电力企业在海外整体品牌形象。2014年以来,江苏信保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出口贸易861亿美元,支持“走出去”项目598个、资金247.5亿美元,提供信保项下各类出口和项目融资46.63亿美元,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孙宝平吉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