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着力搭建“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展会平台

  • 2015.09.10
  • 工作动态
  • 来源:南通市贸促会
  • 作者:
  • 阅读:
  • 打印

南通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米奥兰特国际会展联合主办的南通贸促“‘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展会平台”市场需求发布及政策宣讲会于9月9日下午在南通文峰饭店6号楼江海厅隆重举行,我市有关纺织、服装、家纺、日用消费等家居产品出口企业以及行业商协会、商务单位百余家企业受邀参会。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构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积极参与和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是我们当下商务发展及其贸促事业的工作重点和重要任务。

着力搭建 “‘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展会平台”,有效参加国际展会,用好国家和地方国际市场开拓扶持政策,旨在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有效支持进出口稳定增长,助促外经贸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新空间,拓宽发展新渠道,助推企业“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着力扩大贸易成交出口。

近年来,南通市贸促会根据我市产业优势、出口产品结构、市场结构,联合米奥兰特国际会展等会展机构,初步构建了以纺织、服装、家纺、日用消费品、建材、农副产品、船舶产品为主的“‘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展会平台”,涉及阿联酋、沙特、印度、埃及、约旦、土耳其、波兰、哈萨克斯坦、越南、新加坡、俄罗斯、乌克兰、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展会城市众多的国际展项,为广大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南通市贸促会展览联络部张遵凌部长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市外贸发展、出口商品、市场结构总体概况,解析了参展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以及我市重点拓展的国际展会补贴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参展,巩固传统市场,拓展新兴市场。

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张慧艳纺织项目总监重点介绍了由米奥兰特国际会展主办的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新兴市场的中国家居品牌系列展项;开拓海外新兴市场面临的机遇和发展潜力;企业参展工作和营销策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需求解析。

进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展会中东站暨2015年12月中东(迪拜)中国家居品牌展组展工作号角已吹响,目前为止,该展全市已有3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申报了40多个展位,掀起了我市抱团进军中东市场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