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今天,省委书记李强在北京向世界推介这家南通企业!

  • 2017.09.01
  • 工作动态
  • 来源:南通日报
  • 作者:
  • 阅读:
  • 打印

今天(8月31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专题宣介会在京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外方嘉宾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巴基斯坦、西班牙、丹麦、芬兰、挪威、瓦努阿图等国以及欧洲议会的政党领导人和代表,有关国家驻华高级外交官、跨国企业驻华代表。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发言(来源:人民网)

出席宣介会的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介绍了江苏省在创新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

李强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总书记对江苏的创新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江苏“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创新抓出成效”。

“几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江苏实际深入谋划、积极实践,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创新发展之路。”李强说。

“创新的活力造就了发展的实力。在江苏这块热土上,创新的火花正在竞相迸发。”专题宣介会上,李强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几个江苏创新发展的小故事。他提到:

在江苏中部,有一家企业叫“中天科技”。

原先这家企业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建材厂,当时主要生产砖瓦,现在已经转型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复合架空地线供应商,他们的通信产品出口量在同行当中名列前茅。

李强指出,类似的优秀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专注创新、持续创新,在研发上舍得下本钱,集聚了一大批顶尖人才,形成了一大批创新成果。

在江苏聚力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故事中,李强书记提到地方党委、政府最需要做、必须做、也能做好的就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用好市场和政府的“两只手”,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使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潜能充分迸发。

陆志鹏讲述《江海联动发展的“三部曲”》

今天上午,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大礼堂,来自江苏五个市县(区)的书记与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故事。

咱们南通的“三部曲”到底如何弹奏?听听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怎么说——



延伸阅读:中天科技,创新路上一路“开挂”

中天科技1992年涉足光纤通信,如今已跻身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中国企业500强,拥有60家子公司,产品出口144个国家和地区,运营四家海外工厂,设有48个海外办事处,承担4项国家86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开发出840多项国家级新品和专利。

中天科技从一家乡镇砖瓦厂起步,现在已是业务涵盖信息通信、智能电网、精工装备、海洋系统、新兴材料和新能源等产业的上市公司。到2025年,中天科技将进一步拓展物流、海洋、新材料等十大领域,向着千亿级企业和全球公司进发。

提到中天科技南通人肯定不陌生,这家企业简直就是自带“头条”体质!

来看最近的几则消息:

跻身“中国民企500强”第152名

8月24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发布会,揭晓“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跻身第152名。

跻身“中国上市企业500强”第287名

7月31日出炉的2017年《财富》中国上市企业500强榜单,中天科技列第287位。

合作的“一带一路”国家达59个

最新数据统计: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中,中天科技有业务合作的国家达59个,覆盖率为92.19%。

中天科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个营销中心和48个代表处,设立的4家海外工厂中,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有印度、乌兹别克及印尼。已经和“一带一路”国家中的82家电力公司及74家通信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天科技国际市场销售总额为4.08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销售占比高达68.37%。对比2014年占比53.35%、2015年占比60.84%,呈快速增长态势。

跻身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

在今年首次发布的全球海缆领域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结果中,中天科技各项数据指标国内第一,代表中国海缆制造最高水平,跻身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

从如东河口镇上的一家砖瓦厂,到中国企业500强,中天经历了什么,又是怎样把经营版图一步步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拓张?从南通日报官微(zgntrb)此前的报道中,您一定可以找到答案